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

足球的起落與觀感

足球的起落與觀感

雖然(因為?)我曾在曼徹斯特留學三年,從不喜歡曼聯,當時(1980年代下半葉)我捧利物浦,曼城降了班。進入21世紀,費格遜的確把曼聯改頭換面,加上碧甘、C朗等明星,令球隊進升頂級之列。最經典是歐聯決賽,落後一球臨尾竟連入兩球反勝拜仁。

但是 ,我依然不喜歡曼聯,原因主觀(含客觀資料)卻非複雜,根本就在於領隊和關鍵球員的「氣質」和「風格」,總覺得籠罩着功利主義,跟皇馬、巴塞的王者之風差距甚遠,連拜仁的紀律效率亦欠奉。當然,比義大利的腐化高兩皮。

費格遜退休前兩年,已不思進取。莫耶斯屬受害者,他根本沒有能力改革積習,一年未完便炒,我倒同情。

我無意説風涼話。體育的喜好討厭通常缺乏理性可言。我目前至捧的球隊巴塞,也出現另類延持不改的退化現象。找個新領隊轉軌,迫星級球員調整,談何容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