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

凌空


他在街裡步行,前面突然響起喧嘩聲音,他嘗試穿過人群,但街道太窄,他只隱約地見到一個屍體,人都向前湧,他往後走,到了近乎無人的地點,站在一旁,他閉眼,身體上升,慢飛至人群聚集的中心,原來是個衣衫不整女人。他返回原點下降,然後繞道回家。


「為什麼這樣遲?」媽媽問。「街上好像發生一些事,我要走河邊。」「算了,吃飯吧。」媽媽從廚房拿出香噴噴的飯菜,但他的胃口不好。隔鄰的李嬸突然走過來,跟媽媽耳語。「嚇死人!」他假作聽不到。


晚上,媽媽和他都睡了。他步出門外,讓門半掩,坐在地上,然後騰空,到旁晚的地點,什麼遺跡都沒有。他知道,她是高他兩年班的同學。


翌早,中學校長在集會訓話。悲劇、輯兇徒、小心,大概如是。

 ~~~

 
他沒法安心。過了幾晚又出門,同樣做法。他聽過兇手總會回現場作些什麼。但毫無發現。日間步過,「喂,小文,要不要個粉粿?」摸摸衣袋,「不要了,媽媽煮好晚飯。」

返頭再望,兩旁的住宅及小店已有煙火,味道很香呢。他覺得肚餓,直反家,媽媽正在廚房。「咦,咁早?」

~~~

他心心不忿。到學校的圖書館和涼茶舖,校內又嘗試跟高班同學交談,觀察他們的反應。老街上他又左右探視。有一晚,媽媽罵他:去了那裡?!
 
~~~

 
他已經放棄,但夢中突然驚醒。開門,圓圓的月亮。再試一次吧。凌空後他遠去然後著陸,慢慢行過老街。大家都睡了。「返家算吧。」突然,前面見到兩個人。「嚇,小文?」你

他繼續向前,半清不醒。撞到旁邊再爬起來。
 
又有一個人,在陰暗角落。他不想招呼,對方卻叫道:你為什麼到來?似乎是個高班同學。「噢,無特別 」他急步衝來。小文想凌空,但缺乏精力,被拉碰低後黑漆掩蓋。

 ~~~
 
某村圖書館有如下紀載:一個據說會短期飛行的十五歲兒童,幫助破了奇案,故事證據並不具體。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