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

歷史變數
曾澍基 (www.sktsang.com)


歷史變數:(1) 佔領華爾街對衝擊美使館;(2)中共換代與美國大選;(3) 東亞擦槍走火。

外遊返來,再審視香港一些井蛙見解,我對開放式學習興趣上升。作為退休教師,共同問題將會適時供應,答案應無歷史與政治正確版本。不喜歡的朋友毋須觀看。
 
下面屬第一題。

"假說:中國大陸出現法西斯主義將是悲劇;香港出現「排外獨化」的法西斯主義會成為鬧劇。試從歷史、文化及政治角度討論。" (XYZ//小學「開放國民教育課題習作」)

校方對老師指引:(1) 社會裡存在「擁共和反共洗腦宣傳」,配以誇張資訊,因此答案的推論反映學生思辨能力,重要性遠超過結論。(2) 此一習作不打分,只作為學生們成長的練習。(3) 教師適宜反省自己有無被左右「洗腦」,防止禍延下代。


17/9/2012:「據說生平不喜外遊,甚至從未離開家鄉超過百里,竟成為世界公認最偉大的哲學家之一。(1)他是誰?(2)因何有此可能?」 (教育出版機構草擬通識教材,準備捱罵。)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